顾南の小木屋

你好呀,这里是顾南,一名高中生。

平时看看耽美,写写字。会发一些自己的心情什么的(可以忽略啦)随意看看就好。

从来没有专门练过字,但是字体一直在莫名其妙的变化,但是想写出来自己喜欢的字体呀。

谢谢喜欢啦!
❤笔芯笔芯❤

《镇魂》经典语录

emmmm
有的是自己打的,有的是网上搜到的(嘿嘿)
里面是《镇魂》小说和网剧的混合版,哈哈
如果哪里错了,希望各位小可爱指出来哦
笔芯笔芯❤

《杀破狼》经典语录
《撒野》经典语录(一)
《撒野》经典语录(二)
《撒野》经典语录(三)
《撒野》经典语录(四)【完】

————————————

1.总有一些事,是你会无能为力的,要么变得强到有能力解决一切,要么忘干净,惦记那些没用的东西不好,占内存。

2.“世界上,究竟有没有一个地方,那里人人皆是自由,人人生而平等呢?”
  “有。”
  “死亡面前。”
  “那不是无论哪里都没有半分盼头了吗?凡人苦苦挣扎求索一生的又是什么?令主这话凉薄了。”
  “是大人着相了。”赵云澜静静地抬起眼,“什么是公平、平等?这世界上,但凡一个人觉得公平了,一定是建立在其他人觉得不公平的基础上。活不下去的时候,平等是与别人一样吃饱穿暖,吃饱穿暖的时候,平等就是同旁人一样有尊严,尊严也有了的时候,又闲得蛋疼,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怎么也要比别人多一些什么才甘心,不到见棺材时,哪有完?究竟是平等还是不平等,不都是自己说了算?”

3.“你看过《安娜卡列尼娜》吗?”赵父用二十迈的速度,缓缓地开着车在空荡荡的街上走着,“安娜最后为什么会死?当然,你可以争辩说,她出轨的爱情是不道德的,而你们是正当的,这一点我也同意,但是有一点是共通的——爱情,是一种非常坚韧、也非常脆弱的东西,也许受到阻挠和压迫的时候,它会产生极大的力量,变成某种近乎伟大的感情,这也是为什么它从古至今一直受到歌颂,可你得记住一句话:‘打败你的,永远不是高山,而是你鞋里的那颗沙’。”

4.赵父:“那是怎么了?”
  赵云澜好一会没言声,眼睛盯着大理石的桌面,似乎把那些毫无规律的纹路看出了个花来,直到他点的水和饭都上来了,他的眼珠才轻轻地动了一下,低低地说:“很多事……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怎么办?”
  赵父点了根烟,沉默了一会:“我可以跟你说说我的感受,我活到这个年纪,感觉人这一辈子,有四件事不能太执着,一是长久,二是是非,三是善恶,四是生死。”
  赵云澜抬起眼看着他。
 “执着有时候是种美德,但是如果太纠结‘长久’,你就容易患得患失,看不清脚下的路;太纠结‘是非’,你就容易钻牛角尖,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绝对是、或者绝对非的东西;太纠结‘善恶’,你眼里容不得沙子,有时候会自以为是,希望规则按着你的棱角改变,总会失望;太纠结‘生死’,你的视野就小,这一辈子最高只能成为二等层次的人。”
  赵云澜默然不语地听着。
 “有些东西,经不起拷问,也经不起琢磨,更不值得深陷,我觉得你既然做了,就没必要想对还是错,你与其用这些东西折磨自己,不如想想以后怎么办,你说呢?”

5.此时,他却不知道怎么了,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几步,开口说:“哎,小孩,你是个鬼王吧,不是能驱使低等鬼族,那东西为什么连你也咬?”
  少年手一哆嗦,幽畜的尸体从他的手中滑落到水里,溅起的水花喷了他一脸,他有些惊慌地看着接近的昆仑君,用那双漆黑如豆的目光看着他,张了张嘴,一时间没反应。
 “不会说话?不可能吧。”昆仑君没型没款地往大石头上一靠,挑挑眉,“有名字吗?你叫什么?”
 “……嵬。”
 “哪个嵬?”
 “……山鬼。”
 “山鬼?”昆仑君趴在大石头上,挑挑眉,“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6.“我喝的‘药’里掺了你的血……心头那一块的精血。”赵云澜嘴唇哆嗦得厉害,“就是你给我上的‘灯油’?”
  沈巍看着他,极轻极轻地笑了一下:“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赵云澜的目光移动到地上,片刻后,忽然仰起头,用手盖住眼睛。
  如果沈巍不喜欢他、冷淡他,他可以选择继续纠缠,也可以选择潇洒离开,进退皆有道理。
  如果沈巍骗他、害他、对不起他,他可以选择原谅,也可以选择江湖不见,进退亦是皆有道理。
  可沈巍就像一只蜘蛛,狠狠地把他粘在了一个说不得、骂不得、恨不得、也接受不得的地方。
  许久,赵云澜一句话也没说,随手从玄关的大衣架上拎下了一件厚外套裹在身上,头也不回地开门走了。
  原来有一种爱情,是插在心上的刀。

7.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点,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8.“所谓命运,其实并不是什么神神叨叨的殊途同归,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东西在暗地里束缚着你,而是某一个时刻,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可上天也可入地,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这些事我小的时候也不懂,不过等你长大一些,大概就明白了。”

9.赵云澜侧身在床上躺下,轻轻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时,他低低地说:“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这句话像是一块石头狠狠地砸在了沈巍心上,他想起不知多久以前,有一个人也是在他耳边,也是这样似乎漫不经心地叹了口气,难得地沉下了声音,一字一顿地说:“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你要?拿去。”

10.然而是快乐也好,是愤怒也好,最后沉寂下来,都成了越发难忍的落寞。

11.赵云澜愣了一下,沈巍却笑了,用一种与方才大相径庭的……几乎是平静的口气继续说:“我接住了,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你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12.“我要颛顼之民殉我清白一片的洪荒大地,我要天地再不相连,化外莫须有的神明再难以窥探,我要天路断绝,世间万物如同伏羲八卦一般阴阳相生,自成一体,我要没有人能再摆布我的命运,没有人能评断我的功过,我要把大不敬之地处枯死的神木削成笔,每个生灵自己写自己的功过是非——我要把这一切肃清。”

13.“‘镇魂’究竟是什么意思?” “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赎未亡之罪,轮未竟之回。”

14.未老已衰之石,未冷已冻之水,未生已死之身,未灼已化之魂。

15.梦不知何时醒、何时灭,纵然天崩地裂,也见不得天日,原来都是青天白日下不敢细想的思量……那是从来无处表白的,那些生不得、死不得、忘不得也记不得的心。

16.期冀就如同一根吊命的蛛丝。他因这人而生,又因这人而一路走到今天。然而能击垮最坚硬的心的,从来都不是漫长的风刀霜剑,而只是半途中一只突然伸出来的手,或是那句在他耳边温声说出来的:“回家吧。”

17.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有一天对方能看见,我不能免俗。

18.那人的目光似乎一如往昔,戏谑去了,就只剩下藏得极深极深的温柔,让人吉光片羽的抓住一角,就忍不住溺毙在里面。

19.流年那样无理残忍,稍有踟蹰,它就偷梁换柱,叫人撕心裂肺,再难回头。

20.人生所谓,须臾皆逝;长久、善恶、是非、生死,无逾尔尔;无需过于执着…… ​

21.有的时候,感情这种东西就像一块脆弱的玻璃,无论是哪一种感情,摔了就再也粘不住了,哪怕早就不在意……甚至是原谅了。          
所以一个人最好从一而终,要么自私到底,伤人无数也绝不后悔,要么就从一开始就好好珍惜别人的感情,哪怕看起来很傻。

22.旁边写着一行小字,不是现代简体,也不是繁体,甚至不是他熟悉的任何一种字体,见所未见,然而赵云澜却不知为什么,只一眼,就明白了上面写了什么: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23.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24.为什么朝生暮死的蝼蚁尚且能在阳光雨露下出双入对,风餐露宿的鸟雀尚且能在树枝间找到个栖身之地,天地之间,他生而无双,却偏偏没有尺寸之地是留给他的?每个人都怕他、卑躬屈膝地算计他,甚至处心积虑地想要他死。

25.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有一天对方能看见,我不能免俗。

26.怨不得古人说: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神魂颠倒,哪里还记得今夕何夕?

27.沈巍试探着伸出手,见赵云澜没躲开,终于一点一点地凑过去抱住他,他似乎有千万条理由,却一个也说不出口,甚至连提也不想提,只是第三次在赵云澜耳边说:“对不起,我错了。”
  好像无论他有多痛苦,都可以秘而不宣地一笔带过,都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理所当然地认错。

28.当一个男人从另一个人身上看见的不是腰细腿长屁股翘,而是一种近乎对家的平静的渴望时,那就绝不是欢场上的色欲熏心了。

29.百世如一日地做同一种人,做同一种事,维持镇魂灯一直在烧,难道比造人的功德小?

30.“要人还是要鬼,你得选一个。要人间还是要鬼道,你得选一个。要天地还是要幽冥,你得选一个。”

31.“生死是大事,我记得我上课时跟你们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件事可以让人为之赴死。一个是为了家国而死,那是为了成全忠孝,一个是为了知己而死,那是为了成全自己,除此以外,哪一种轻生都是懦夫行径,你懂不懂?”

32.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33.有些人就是天生五行缺德,身上每个毛孔都渗透出咄咄逼人的小恶毒,没一处致命,但是没一处不咬人。

34.斩魂使总是显得那么平静、谦和,用某种极致的克制,将他身上固有的暴虐气压制得死死的,一丝也不露。
极致的克制,有时候也是为了追求极致的自由,如果一个人千百年来,连本性都可以这样毫不留情地压制,他一方面活得痛苦,另一方面,也一定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35.赵云澜忍不住弯下腰,仔细打量了一下镇魂灯,只见底座上端端正正地刻着四个字——“至死方生”。
道尽了轮回的真谛。

36.九幽听令,以血为誓,以冷铁为证,借尔三千阴兵,天地人神,皆可杀——

37.郭长城就是镇魂灯的灯芯,昆仑君亲口确定的,他历尽百世百劫,初心未改,身上的功德足以与造人的女娲媲美,然而无福无泽,无幸无运,沉默而无知——林静沉默了下来,他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告诉郭长城这件事,哪怕这个年轻人点起了最后的镇魂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正结束了与混沌之间的斗争,那么的了不起。
没有阴阳眼,但看得见一切真实。
天降大功德,却默默无闻。

38.背对着他的沈巍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忽然笑了起来,仿佛听见了世界上最缱绻动听的情话,连显得有些阴郁的眼神都温柔得要化开了。

39.不死不灭不成神。

40.判官心里一时有些不是滋味,他难以理解那样死生一掷的豪情,难以想象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飞蛾扑火,更加难以企及他们开天辟地、无所畏惧的大荒往昔。

41.梦不知何时醒、何时灭,纵然天崩地裂,也见不得天日,原来都是青天白日下不敢细想的思量……那是从来无处表白的,那些生不得、死不得、忘不得也记不得的心。

42.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43.有一个人,我和他萍水相逢,什么关系也没有,在他心里,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

44.万年守候,换来今生相伴。

45.与你在一起的日子,让我朝生暮死,我都是乐意的。

46.纵然人是社会动物,过度的社交也会让一个人疲惫。不是衣香鬓影,有时候就显不出形单影只。

47.第一缕天光方才刺破乌云,原来是天亮了。

48.这世界上,只有两件事可以让人为之赴死。一个是为了国家而死,那是为了成全忠孝;另一个是为了知己而死,那是为了成全自己。除此以外,哪一种轻生都是懦夫行径。

49.斩魂使?斩魂使怎么了?我看上了就是我的,其他都给老子完蛋去!

50.艰难的爱情,可以靠坚强和不顾一切的付出扛过去,可是爱情总是要归于平淡,你想过吗?到那时候,你们看见对方的时候,激素的作用褪去,想起的不会是美好的怦然心动,而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受过的非难和痛苦,到时候你怎么面对他,他怎么面对你?你想过吗?人就是这样,不要觉得自己是例外。

51.我觉得你既然做了,就没必要想对还是错,你与其用这些东西折磨自己,不如想想以后怎么办,你说呢?

52.怨不得古人说: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神魂颠倒,哪里还记得今夕何夕?

53.沈巍是把他放在心上的,赵云澜感觉得到,他这一辈子,除了他的父母,其他人要么对他有所求,要么就是依赖着他,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把他放在心上过。

54.“轮回晷,轮回晷,三生石上转三遍,你半生来我半世,不求同生求同死。”

55.赵云澜眼眶一酸,他不明白那股突如其来的酸涩是从什么地方而来,好像是一段深埋了千百年的古旧记忆,终于被飓风吹去百尺厚的浮尘,露出下面赤身裸体、无从逃避的真相的一角,戳得人心里一阵一阵的难过。

56.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有一天对方能看见,我不能免俗。

57.赵云澜开始总是忍不住把别人和沈巍比较,结果越比较越是索然无味――他们谁也没有那样浓重到值得细品的书卷气,谁也没有那样眉目如画的模样。

58.赵云澜微微睁开眼,黑成一片的车里仿佛只有沈巍的眼睛里有光,明亮得恰到好处,既不黯淡,又不灼人。

59.我不杀,是为了世人;不得不杀,则为了天下。

60.伤害过,背叛过,或许就真的回不到从前了。

61.地星现在是一间熬人的大狱,每个人,都被熬出了两张面孔,人心难测。

62.这个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信:一,畅销书的腰封;二,中奖的短信;三,案件的巧合。我认为呢,所有的巧合,都脱离不开人为。

63.把人通通都看透了,就能减轻痛苦和失望吗?很多悲剧,从开头,就已经注定了。

64.“很疼吧?”
  “幸好,我伤惯了。”
  “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值得。”
  “那你让我怎么办,啊!感恩戴德,三跪九叩,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
  “这条命是我还你的。
    你早点休息。”

评论(1)

热度(1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