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の小木屋

你好呀,这里是顾南,一名高中生。

平时看看耽美,写写字。会发一些自己的心情什么的(可以忽略啦)随意看看就好。

从来没有专门练过字,但是字体一直在莫名其妙的变化,但是想写出来自己喜欢的字体呀。

谢谢喜欢啦!
❤笔芯笔芯❤

《撒野》经典语录(二)

emmmm
有的是自己打的,有的是网上搜到的(嘿嘿)
可能会有一点点重复,大家凑合着看吧
如果哪里错了,希望各位小可爱指出来哦
笔芯笔芯❤

《镇魂》经典语录
《杀破狼》经典语录
《撒野》经典语录(一)
《撒野》经典语录(三)
《撒野》经典语录(四)【完】

————————————

51.有些事儿也就关起门来自己品,开门走出去,谁也不知道谁背地里有多少不如意,看着都一个鸟样。

52.怕的东西多了才会刀枪不入。

53.“说真的 你妹比你酷多了。”
“别打我妹的主意 专心打我的主意就可以了。”

54.丞哥,我很想你,就现在。

55.“那你抱着我。”顾飞说。 “啊?”蒋丞愣了一愣。
   “抱。”顾飞说。 顾飞这一个有些沙哑的,带着略微鼻音的,
   有一丢丢撒娇的“抱”字,在蒋丞耳边就像是一朵带着电流的炸开了的小花,让他心里顿时一软,手都差点拿不住碗。

56.太过天真,太过一无反顾。
无所牵挂来,就该无所牵挂走。
这里的一切本来就是不该出现他路上的风景。

57.丞哥,你真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优秀的人 我会一直喜欢到你不再需要我喜欢你为止 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 我喜欢你,超级无敌雷霆闪电霹雳喜欢 丞哥,我很想你,就现在 我会像你一样勇敢,我会努力,跟你吃一辈子大五花 你是我的骄傲 我爱你 我说,蒋丞我爱你

58.时间是个让人讨厌的东西,活泼而冷酷。

59.“说 你是谁。”
  “我是小兔子乖乖。”

60.丞哥,我上辈子应该是做了点儿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儿,这辈子才能碰到你。

61.“丞哥。”顾飞看着镜头里的蒋丞。
   “嗯?”蒋丞应了一声。
   顾飞放下相机,看着他:“我爱你。”
   “什……”蒋丞愣了愣。
   “我说,”顾飞提高声音,“蒋丞我爱你。”

62.“顾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就算以后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也要在你身上留个记号,甭管谁看了,都得知道这是我的,我们学霸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63.谁他妈还不是小公举啊!

64.顾飞没说话,把红薯放回袋子里,然后搂住了他:“丞哥,你看我的厉害。”
   “嗯?”蒋丞愣了愣。
   “我会努力,”顾飞说,“跟你吃一辈子大五花。”

65.“你就是最,”蒋丞挤开他,低头一边洗脸一边说
   “最帅的,最聪明的,最酷的,最可爱的,最有才的,最……舍不得的。”
   “那我只能同上了。”

66.我想过以后,以后也要跟你在一起,无论怎样都要在一起 ,仅此而已。

67.“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挺好’,只看这个人就行,不需要看他在哪儿,身边是谁。”

68.设定了结果,一切过程都是冲着这个结果去的,而先从过程开始,那也许会有无数的结果。

69.蒋丞突然觉得自己渺小得吓人,他从哪里来、怎样挣扎过、如何努力过、最后要去哪里,也一样只是一个没有人知道的故事。只有他自己知道,是往上,还是往下,都只有他自己。

70.毕竟活人没有死人精彩。
人人都这么活着,却不是人人都那样死去。

71.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就是这么容易满足,不需要佐证,不需要逻辑,只需要对方的那一句话,空口无凭也一样能感觉愉悦。

72.只有顾飞的夸奖,会让他从心底里一直得意出一朵花来,开在头顶。

73.“我就在这里,我身上有镣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掉,也许永远都拿不掉,然后我就这么醒着,睁眼看着,我会不甘心,我会痛苦,你懂吗?”

74.他应该像蒋丞一样,不去想太多,我喜欢你,我要跟你在一起,就够了,至于以后,以后还没到呢 。
   如果有一天,“以后”站在了“眼前”,我也无所畏惧,只要我往前走,就没有什么能拦得住我。

75.我想要的不过是一次发泄,一次耍彪,心理上的,生理上的,我有一些话需要你知道,我有一些欲望需要你承担。

76.同学太官方,朋友才是私人的。

78.“活得像个旁观者,会轻松很多。”

79.左肩高考,右肩爱情。

80.跟这里格格不入是什么感觉?
   从火车上下来,踏出车站的第一步他就感受到了。
   那种无望,满眼灰暗,他现在都还清楚记得。
   这也是他到现在拼了命都要离开的理由。

81.我会为你留一根神经。

82.“有人对自己这么上心,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谁对谁上心,其实是件很难的事儿。
   人人都在渴望得到,却未必人人都能等到那一份付出。

83.世界都安静了,他可以一个人细细品尝来自心底最深处的恐惧。

84.按学霸的理性分析,自己现在这种心态,就叫太喜欢了所以产生的强烈占有欲。

85.“我很喜欢你!我爱你!”那男生又喊了一声。
   “爱你妈个大鸡蛋!”蒋丞简直要炸,指着那男生,“你他妈再给我爱一个试试!”

86.我们每一天都刻在回忆里了,无需纪念,永不会忘。

87.有些东西明明记得很牢,却还是不断地想要记得更牢,总害怕一转身会忘掉,而忘掉哪怕一分一毫,都会让人无法忍受。

88.丞哥无处不在。
   这满满的,带着几乎要冲破屏幕扑面而来的中二气息的一句话,现在想起来就会觉得心里猛地一阵暖。
   蒋丞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优秀”这么简单的感觉,那种埋在他拽上天的中二气息和偶尔的小暴躁之下的透着晶莹光亮的纯净,在这种混沌和无序的生活中从眼角的每次闪过,都能让人心里微微一动。

89.想跟我谈恋爱,还是想跟我谈个恋爱?
只对你,无论谈恋爱还是谈个恋爱,都得是跟你。
   蒋丞感觉顾飞的细腻有些让他吃惊,谈恋爱和谈个恋爱,这前面都有个“他”,无论是哪个答案,都是他。
   他并不是有多寂寞,有多孤单,需要在这里随便找个什么人开始一段感情,只是因为对方是顾飞,无论是什么样的感情,前提都得是顾飞。
   也知道了顾飞那句“我会一直喜欢到你不再需要我喜欢你为止”真正的意思。
   他不得不承认,顾飞的确比自己想得多太多,自己并不能说有多冲动,但毕竟这么主动的原因就是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我想跟你谈恋爱,不是谈个恋爱,是你,不是别人。
   这是顾飞最后会到楼下等他的原因。

90.“你别再拉着我了,我也不想再被谁拽着了,算了吧。”

90.我会喜欢你,一直到你不需要为止。

91.他回不了过去的生活,也融不进眼前的生活,游离在种种陌生之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一个可以踏实待得住的地方。
   整个人就像是被悬在了空中。

92.“你哭了,”蒋丞走过去,说话声音都有些颤,他捧着顾飞的脸,把他脸上的水轻轻抹掉,“你是不是哭了。”
   “嗯,”顾飞应了一声,闭了闭眼睛,“丞哥,我很想你,就现在。”

93.“蚕宝宝,”蒋丞摸摸他脑门儿,“躺着吧?还是去床上睡着?”
   顾飞没说话,睁开眼睛看着他。
   “嗯?”蒋丞也看着他,“怎么了?”
   顾飞还是没说话。
   蒋丞跟他对着瞪了半天才猛地回过神来:“啊啊啊啊啊,抱抱,来了来了,我来了。”
   他坐到顾飞身边,一把把他连人带被子搂紧了:“丞哥抱。”
   “给唱个歌吧丞哥,”顾飞靠着他重新闭上眼睛,“摇篮曲。”
   “好,”蒋丞清了清嗓子,“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

94.有一个学霸男友是种什么样的体会?
   就是在你们激情温情柔情满怀的时候他会突然要做一套卷子,而你只能在旁边给他看着时间监考。特别如果是个超级学霸,他入定开始做卷子的时候,就能把“做套卷子”这种无聊到极致的事做出满满的神圣感来。
   这种油然而升的神圣感,让你感觉对着你这么喜欢的人连硬都硬不起来了,就算硬了,也会充满罪恶感。

95.人一旦矛盾起来,简直不可理喻。

96.眼泪不是流出来的, 就是奔涌, 没有间隙没有停顿,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就那么疯狂地滑落, 他自己甚至能清晰地感觉到温热的泪水在脸上一道两道地划出轨迹, 再很快地连成一片。

97.他一直觉得顾飞比自己坚强, 或者说, 某些方面, 顾飞比他看得淡,比他“冷漠”, 他潜意识里从来没有把顾飞和眼泪联系在一起过。
   但现在,这个他觉得坚强得有些冷漠的人, 钢厂小霸王, 学校里没有人敢惹的扛把子,会拍好看的照片,会在兜里放糖,会撒娇卖萌,会说丞哥我错了的小兔子乖乖,就这么埋在他胸口上。
哭泣。

98.顾飞看着他笑了笑:“真好啊”
“嗯?”蒋丞有些迷茫地看着他。
“能在高中的时候碰到你。”顾飞说。
蒋丞回过神,笑了笑:“是啊,幸亏碰到你。”

99.“一会儿别回头看我。”蒋丞说。
“知道了。”顾飞点点头。
两个都没再出声,顾飞定了一会儿之后转身往进站口走了过去。
蒋丞盯着他的背影,看着他一步步往前。
回头啊。
居然不回头。
回头啊我操,我还站在这儿呢?
别回头。
大庭广众的万一一回头就哭崩了呢,很没面子。
回!头!啊!
顾飞背着包的背影消失了。
蒋丞赶紧往旁边走了两步,只来得及看到他转弯时的衣角和背上的那个包。
顾飞一直没有回头,连侧脸都没有给过他,而且走得还特别快,蒋丞感觉自己一共也就眨了三次眼睛,这人就看不到了。
这么听话。
居然真的不回头。
那没让他走那么快,他为什么要走那么快?

100.“丞哥。”他叫了蒋丞一声。
蒋丞回过头,阳光从他脸侧洒下来,拉出长长的光柱。
顾飞按下了快门。
“当心别摔了。”蒋丞笑着说。
顾飞再次按下快门,蒋丞的笑容定格在一片灿烂里。
“丞哥。”顾飞看着镜头里的蒋丞。
“嗯?”蒋丞应了一声。
顾飞放下相机,看着他:“我爱你。”
“什……”蒋丞愣了愣。
“我说,”顾飞提高声音,“蒋丞我爱你。”
“啊?”蒋丞眼睛突然瞪大了,抓着缰绳的手顿时猛地抖一下。
马接到指令,往前几步急走,蒋丞没防备,身体往后一仰,接着往旁边一滑。
干脆利落地从马背上摔到了地上。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