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の小木屋

你好呀,这里是顾南,一名高中生。

平时看看耽美,写写字。会发一些自己的心情什么的(可以忽略啦)随意看看就好。

从来没有专门练过字,但是字体一直在莫名其妙的变化,但是想写出来自己喜欢的字体呀。

谢谢喜欢啦!
❤笔芯笔芯❤

《撒野》经典语录(三)

emmmm
有的是自己打的,有的是网上搜到的(嘿嘿)
可能会有一点点重复,大家凑合着看吧
如果哪里错了,希望各位小可爱指出来哦
笔芯笔芯❤

《镇魂》经典语录
《杀破狼》经典语录
《撒野》经典语录(一)
《撒野》经典语录(二)
《撒野》经典语录(四)【完】

————————————

101.“生日快乐,顾飞,跟着光。”

102.顾飞,我没有家了。

103.王八蛋你去哪儿了呢。
你没有听过我弹琴。
我很久没有弹琴也以为再也不会弹琴了。
这首曲子是为你弹的,你居然跑了。

104.“猫丞丞。”顾飞说。 “大庭广众的别肉麻,”蒋丞啧了一声,“兔飞飞。”

105.顾飞平时怕麻烦,不爱管闲事,但从小长大的这片儿地方,每天都在上演各种麻烦,所有电视剧里的狗血情节都能在这里看到,相比之下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无聊的时候会像看电视剧一样看着这里的一幕幕,有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给丁竹心写歌的灵感都来自这些无望地挣扎在底层而不见得会有感觉的人。
   你看着他绝望,他却活得生机勃勃,笑你矫情。

106.对不起。蒋丞不想听到的就是这句。
谁对不起谁了,他不知道,这本来就是件没有对错的事,也根本无法用对错去区分。

107.曲子的名字,叫什么好呢?
旋律有些迷茫和压抑,词也透着同样的感觉,听的时候让人有种想要狠狠挥手打碎包裹在四周的禁锢的冲动。
写谱的时候他有一些改动,有记不清的,有太压抑的,弹曲子的时候好几个地方他也都下意识地重重压向琴键,想要扬起来,想要喊出声音来。
我想
在你眼里
撒野奔跑
我想
一个眼神
就到老
他拿出手机给老徐打了个电话:“徐总,那个曲子就叫《撒野》。”

108.怕有事儿就别惹事儿。

109.有个什么定律来着,你碰到一个红灯,就会一路红灯,无论你加速还是减速,总会碰上。
大概还应该加上这么一条,你在一个人面前丢过脸,就会一直见他就丢脸,无论你觉得多不可能以及你多么小心,脸总是不属于自己。

110.我有一些话,需要你知道 。
    我有一些欲望,需要你承担。

111.不,这不能叫做哭。
这只是流泪。
因为惊讶,因为感动,因为不可思议,因为这个破败又带着阳光的舞台,因为这份一辈子都刻在心里的记忆……
主要还是因为顾飞太帅了。
帅哭了。

112.有些事不是能只像解一道题那样去理解,一道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无论过程怎样,你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找到通往正确答案的那条路。学霸能找到捷径,学渣绕点儿圈子,但最终都会到达终点,因为答案只有一个,除此之外的都叫做错误答案。

113.四周的不间断的尖叫声,混乱的吼叫声,还有女人和孩子爆发出来的带着极度惊恐的哭声,短短的几秒钟里仿佛充满了所有的空间,让人无处可躲,无处可藏。

114.脸有什么可要的,要你就行了。

115.这种状态很可怕,对所有的事都提不起精神来的状态。
他最怕的就是这种情绪落入低谷的状态,一旦失控,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时间长了想再提起来都很难。

116.他想要那壶酒。
    他要把兔飞飞娶回家。

117.那些闪动着的光一点点变得模糊,渐渐地占满了他的视野,满眼跳动着的彩色光芒。

118.顾飞说比他要想的多得多,也许吧,至少他没有从“有没有想过交个男朋友”那时开始想,他甚至在潘智这次问出那样的话来后,才觉得应该细想想了。
    但他要的就是一个回答,并不需要说的多清楚,他只要那么一个回答。
    无想过以后,以后也要跟你在一起,无论怎么样都要在一起。
    仅此而已。

119.因为他不知道蒋丞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一个男朋友,估计蒋丞也没有想过。
   其实这个年纪本来就该这样,哪怕会去考虑,却也想不了太远太久,我是不是喜欢了,是的,我现在就是喜欢了,我现在就是愿意了,我现在就是要谈恋爱了……还需要什么?不需要了吧。

120.蒋丞是个天真而冲动的人,他很喜欢蒋丞这样的性格,却也会害怕这样的蒋丞,太过天真,太过义无反顾。
无所牵挂来,就该无所牵挂走。
这里的一切本来就是不该出现他路上的风景。

121.没错, 他当初更希望蒋丞要的只是跟他的一次恋爱,跟我谈恋爱,可以使尝试,可以使冲动,可以使寂寞,都可以。
    但是蒋丞并没有回答们似乎也没有办法把这两个东西完全准确地分离开来,所以他选择了我会喜欢你到你不再需要那天为止。
只要你想要的是“我”,而不是别人,我就可以。
    所以现在蒋丞指着他说想要谈个恋爱的是你时,他虽然很意外,有点生气,有点气的想笑,但是竟然觉得蒋丞的逻辑没有问题。是啊,愿意在你停下时停下的人,是我。

122.人这一辈子,可能会放弃很多东西,很多人,但最可怕的,就是放弃自己。

123.有些坚持是要保持一成不变,禁锢着,沉睡着,才能坚持的。

124.我有句话还是想正式说一下,虽然我好像已经说过一次了。
    我很喜欢你,我会一直喜欢你到你不再需要我喜欢你为止。

125.也许他要的不过就是一次发泄,一次耍彪,心理上的,生理上的,我有一些话,需要你知道,我有一些欲望,需要你承担。

126.深夜,微凉的风里,身边的这个人,给他展示了一幅彩色的画。

127.傻笑这玩意儿就是个二缺传染病,越是不想笑,就越笑得厉害,而且停不下来。

128.蒋丞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优秀”这么简单的感觉,那种埋在他拽上天的中二气息和偶尔的小暴躁之下的透着晶莹光亮的纯净,在这种混沌和无序的生活中从眼角的每次闪过,都能让人心里微微一动。

129.道理我都懂,可我还是委屈。

130.他把烟掐了,把手伸到了顾飞面前。
    顾飞看了看他的手,大概是不知道他要干嘛,犹豫了一会儿之后才把自己的手放到了他手里。
    蒋丞一把抓紧了,又很用力地捏了一会儿,才松开了。
    “什么时候?跳那个脑瓜缺血的楼?”蒋丞问。
    “打完决赛。”顾飞搓了搓被他捏得有些发白的手。
    “我要去看,”蒋丞说,顾飞想说什么,他摆手打断他,“我不会让人知道我去了,我就是要看看。”
    “看什么?”顾飞有些无奈地问。
    “看看你是什么样的人,”蒋丞看着他,“我就是想看清你是什么样的人。”

131.快九点的时候顾飞站了起来:“走吧,我送你回去?”
    “哦,”蒋丞也站了起来,愣了愣又问了一句,“送我?为什么要送我?”
    “怕你迷路啊。”顾飞说。
    “靠,”蒋丞笑了,“我现在闭着眼睛都能回去。”
    “这么腻害。”顾飞穿上外套。
    “一直都非常腻害。”蒋丞跟他走出店门。

132.街灯亮了,街上的店铺都关门了,一条街上冷冷清清的没有人,之前的喧嚣已经被黑夜抹掉。
    这一瞬间他有一种奇异的感觉,那么可怕的事,那么震惊的事,让几条街的人都为之疯狂尖叫的事,就几个小时而已,一切都已经消失不见。
    一切都已经变成了这一家一户亮着的灯光下的一段反复咀嚼的佐餐佳品,再过几个月,过几年,就像顾飞杀了亲爹一样,变成一段走了样的坊间传说。
    多么奇妙而可怕。

133.顾飞不顾一切冲出去的姿势,腾空跃起的姿势,迎着风如同飞翔的每一个动作……

134.脚下是一片黑暗,前方有火焰的光亮。
有跳动着的火光和跳动着的明暗交错着的影子。
腾空而起的瞬间顾飞突然感觉到了轻松,有些想要大吼一声,想要笑。

135.就是那种混在人群里的小秘密的感觉。
你看,这么多人,我们就在这里,我们一起来,一起走,在人群里,在别人的目光下,却有着隐秘的安全感。

136.风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没有形状没有颜色没有味道。
但你却可以看见它,落叶里,飘雪里,地上打着旋的炮仗屑里,黄色的枯草的味道,白色的清凉的味道,红色的硝烟的味道……

137.“能直面自己水当当的脑仁儿也算是种勇气,”
“我看好你。”

138.其实这个年纪本来就该这样,哪怕会去考虑,却也想不了太远太久,我是不是喜欢了,是的,我现在就是喜欢了,我现在就是愿意了,我现在就是要谈恋爱了……还需要什么?不需要了吧。
但他想过,想过太多。
也许蒋丞冲动了,也许蒋丞并不冲动,只是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很冲动的时机。
但无论如何,顾飞觉得自己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确定蒋丞的想法,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你想要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想谈场什么样的恋爱?
这种情况下他无论怎么回答,都太随意。

139.这里的人,生活就在这如同死水交错纵横的几条棋盘路上,每一个十字路口最后都会绕回原点,反反复复,几代人也许都重复着同样的路,甚至已经不需要再抬头往前看,就能顺着路重重复复地走到终点。

140.你怎么样我都没脾气,我就怕你发脾气。

141.在落笔的瞬间,包裹在他身上的那种不知不觉就吸引了目光的气场里满满的全是骄傲,让人骄傲的骄傲。

142.他只觉得顾飞像一只被拴在了细铁链上的鹰,却从来没想过顾飞自己也是这样觉得的,所以他闭着眼,蒙着头,扔掉了保持平衡之外的任何想法。

143.这个出场还是可以打个82分的,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送出。

144.时间就像风,刮过来刚眯缝了一下眼睛,就过去了。

145.不要有被谁放弃了的想法,只有自己放弃了,才是真的放弃了,自己抓着不放,就什么都没有变....

146.这差距如果要追根溯源,会一直一直往深处走,最后你会发现,从根儿上开始,差距就已经在那里了。
这些差距,随着时间的拉长,随着环境的改变,随着身边人的变化,会一点点加大,一年,两年,三年……也许最后会变成仅凭着两个相互依靠着的高中生的情感根本填不满的鸿沟。

147.照片上是几栋破败的楼房,阳光下的碎玻璃反射着星星点点的光,楼顶的天台上散落着杂物,看上去不觉得脏,只觉得落寞,那种阳光下灰扑扑的画面,没有生机的安静。

148.他们都是在封闭小区里长大的,邻居就两种,一栋楼的,一个小区的,前一种点头之交,后一种扫一眼之交。

149.想想时间过得有些太快,但这三天的感觉却跟以往的见面都不一样。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这样一起旅行。
也许是因为我爱你。

150.我就在你身边触手可及的位置,从不远离,
只为在你摸索前行的时候,能时不时搀扶一把,
让你继续旅程。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